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胡鬧] 離不開的非洲部落之從沙灘玩到沙漠 Day3(中)

摩洛哥時間2012.07.20,星期五,天氣晴。



為什麼11點45分到了,但我們期待的火車卻沒有出現呢?

且待此篇娓娓道來。



摩洛哥是有實施夏季日光節約的國家,所以照理來說,

我們所認知的「地球時間」若為12點,那摩洛哥的時間就要是13點才對。

而我就是秉持著這樣的規則,才會在今早的10點15分抵達車站,

但這個10點15分實際上,是地球時間的9點15分,也就說,

郭怡君跟我不是提早90分鐘,是提早了150分鐘到車站,

而我們以為的11點45分來臨的時候,實際上才10點45分而已。

哇惹法(╯‵□′)╯︵ ┴─┴



我們其實越等越心驚,不過我們因為害怕錯過列車,

所以我們在接近11點45分的列車進站的時候,

都會問乘客或是站務人員。

最後我們得到一個結論,那就是沒是千萬不要問乘客,

因為乘客都會隨便亂回答,還是問站務人員最準確。



最終當然我們是有搭上列車,因為我們幾乎每一班列車都會問說:

請問這列車是要開往馬拉喀什的嗎?



上車之後,看到了頭等艙的座位,果真是還不錯!

Simple, Free Image and File Hosting at MediaFire



坐在窗邊的位子,但雖然說是頭等艙,但其實也沒有冷氣,

窗戶旁是會有冷風吹出,算是比較好的了。

Simple, Free Image and File Hosting at MediaFire



車上也是有賣吃的,不然一趟近六小時的車程,

又是大中午肚子正餓的時候,不吃點東西會很想死。

Simple, Free Image and File Hosting at MediaFire

這東西類似潛艇堡的玩意兒,好像是雞肉口味的吧?

(反正回教國家怎們樣都不會猜到豬肉<( ̄ c ̄)y▂ξ)

Simple, Free Image and File Hosting at MediaFire



越靠近馬拉喀什,就越是炎熱,窗外的景色郭怡君有跟我借日記本畫下來。

Simple, Free Image and File Hosting at MediaFire



好了,現在來跟各位說明,

為什麼本來有實施夏季日光節約時間的摩洛哥,又突然的沒有實施了。

當然,這是我之後才得知的訊息,當時在車站的我並不曉得,

那時的我只覺得,摩洛哥這國家是有病嗎?

車站內外就有時差一個小時?



原因是,7月21號是他們的齋戒月開始,

所以在7月20號又把時間往後調了一個小時,也就是說,

齋戒月這個月的時間跟我們認知的「地球時間」是一致的。

8點就是8點,不是9點。



那為什麼要在齋戒月把時間再調慢一個小時呢?

原因是這樣的,今年由於「齋戒月」落在「白天」非常長的七月份,

若以「夏令時間」來講,日出都在六點左右,而日落則在晚上的九點左右,

一天的「日長」時間約15個小時。

所以為了安撫民心,也為了不讓人「覺得」還要等那麼久,日才會西落,

因此,今年的摩洛哥在「夏令」時間都還沒過完的七月十九日午夜,

將時間調整成「冬令時間」,而等到「齋戒月」結束後,

馬上將會有「第三次」的「時間調整」,調回「夏令時間」。



以上來源,是我參考一位嫁去摩洛哥的臺灣女生的部落格所寫。



想當初我們的簽證問題,我也跟她通過無數封的信,

食尚玩家莎莎去的時候,所找的當地導遊也是她。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