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0日 星期日

黃石廚房工作介紹(有工作實錄影片)


一開始很期待海外打工這件事情,

畢竟可以在海外待這麼久,也不是一常常發生的事情,

而且去的地方又是名聞遐邇的黃石公園。

剛去的時候,我被分配到洗碗的工作,

在洗碗這工作很辛苦,也很無趣,

但這裡幾乎是所有新進人員的磨練之處。

而且洗碗還分成兩部分,一部分是Dish另一部分是Pot。

以下是我洗Pot的工作實錄:





以下是我洗Dish的工作實錄:



還好,我在這裡只待了短短的四天,我就被調去cafeteria工作了,

跟我同期的人也紛紛的離開洗碗的地方,

在cafeteria裡面工作也沒說輕鬆到哪去,只是相對於洗碗來的好受。

cafeteria裡面的工作有分為︰

Server、Busser、Front runner、Hot runner、Grill跟Cashier。

我除了Cashier之外我全部都做過,

Server的工作就是幫客人服務(廢話= =)

就是詢問客人想要什麼,然後幫他介紹菜以及回答一些我們不一定聽的懂的問題。

這工作是我開始最喜歡的一個工作,但後來我就厭倦了。

因為人一直不斷的來,可能有時候一連九十分鐘都沒辦法休息。

Server又有分早餐、中餐跟晚餐,

早餐工作時間是從早上六點到十點三十分,

午餐是從十點三十到十五點三十分,

晚餐就是從十五點三十分到餐廳關,通常是十點三十分。

Server的簡稱是S。

以下是Server的工作實錄:





Busser的工作就是收餐具,

不過不是主動幫客人收的那種,在cafeteria吃飯的大家,

其實是要自己將餐具送至Dish Drop Station,

而我們就是在Dish Drop Station裡面將客人送來的餐具收集到某一程度的時候,

送到Dish Room去給他們洗碗的人洗。

這工作一開始我沒有很喜歡,但是到後來還蠻愛的,因為觀光客變少,

自己的時間相對變多,可以跟朋友玩玩紙上遊戲XD

Busser也有分三個工作時段,

第一段是從早上六點到十五點三十分,

第二段是十二點到二十點三十分,

第三段便是十五點三十分到餐廳關。

Busser的簡稱是B。

以下是Busser的工作實錄:





Front runner的工作是補貨,多數是補cafeteria跟飲料或飲料類有關的東西,

像咖啡機、奶球、檸檬、糖、飲料機的冰塊、杯子、冰箱內的飲料以及給客人用的刀叉等,

都是這個位子的應該做的事情。

這個工作我也很喜歡,因為其實不會很忙,

除了早餐可能跟咖啡相關的東西會用的比較快之外,其餘的都還好。

Front runner只分兩個工作時段而已,

第一是五點四十五分到十四點三十分,

第二是十四點到餐廳關。

Front runne的簡稱是FR。



Hot runner的工作也是補貨,但補的跟Front runner不一樣,

Hot runner補的是各個Station所缺的食物,

也就是哪種食物缺少就去保溫櫃裡面拿食物,

如果保溫櫃裡面沒有食物,就請廚師做。

Hot runner也只分兩個時段而已,

第一是五點四十五分到十五點三十分,

第二為十五點三十分到餐廳關。

Hot runner的簡稱就是HR。



Grill的工作就是做早餐中一道叫做Omelette的東西,

Omelette中文翻做煎蛋餅或煎蛋捲,

這工作是我最後才做到的,這工作真是無比輕鬆,

因為他只有早餐而已,而且整個早上只負責這玩意兒,

還不是客人點了馬上現做,是先做好等客人點,

而且通常不會只做一盤來做預備的,所以做好兩盤左右就可以開始休息了。

只是早餐結束後要清理那個煎盤而已,一切容易的很。

這個工作就只有早餐時間五點四十五分到十點三十分。

Grill的工作簡稱G。

以下是Grill的工作實錄(很長):



Omelette的成品:





另外,我加班加過Pantry部門的工作,

Pantry中文翻做〝冷菜廚房〞@@?

也對啦!!因為這部門專作冷食,而我加班加過裡面切菜的工作。

以下是Pantry的工作實錄:



2 則留言:

  1. you cut too slow!!! cut faster if you are my son!

    回覆刪除
  2. haha...I can cut faster

    but...I don't want to cut my finger like you

    hah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