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

我回來了


臺灣時間2007.09.20,星期四,天氣陰晴。

今天我從韓國搭機回臺,歷經兩個半小時的飛行,

終於抵達了臺灣桃園機場,當飛機輪子接觸機場跑道的瞬間,

我知道我回到了屬於我自己的國度──臺灣。

這個面積只有三萬六千平方公里的島嶼,我對她的熱愛,

遠超過面積是她將近三百倍的美國,

這個島嶼有我熟悉的語言、食物、氣候以及種種外國所不及的人情味。

美國不是不好,只是她不是我的家。

當我聽著大韓航空的機組人員用著那像外勞說的中文說:歡迎來到臺北臺灣桃園國際機場。

我整個人超開心的,這意味著〝我的生活〞就要開始了,

我即將過著自己步調的生活,而不再是趕去刷卡上班,面對機八又智障的主管。

在美國生活了兩個半月,我深深的覺得生活在臺灣是幸福的事,

也深深的以自己是臺灣人感到高興,或許我的國家在國際上定位很奇怪,

但,那是政治,是政客為符合自己利益的醜陋面目,跟這塊島嶼的生活氣氛無關。



在美國兩個月的經驗,那裡的人多數都很友善,但是腦子都不怎麼聰明,

做事傻傻的又固執,當然也有例外,像我的好朋友KEN他就是一個聰明的美國人。

我不喜歡美國的食物,因為都是些很噁心的東西所構成的,早餐永遠一成不變,

午餐永遠都是ㄆㄨㄣ,晚餐也永遠都是ㄆㄨㄣ。

我們所在的Canyon區的主管真的很差勁,不照顧員工也就算,對員工的尊重也相當的缺乏。

例如他們會把過期的優酪乳拿到員工餐廳,有拿過過期一天的那也就算了,

最誇張的是他們把過期六天的也拿到員工餐廳,我想問那隻死肥佬,你喝給我看。

還有把發霉的蔬菜做成員工餐廳的食物,這種對員工很不尊重的行為都被我碰上了。

我只能說很幹!

(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