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日 星期日

獨自Hiking到...


美國時間2007.09.01,星期六,天氣晴。

今天本來預計七點四十分起床吃早餐的,但是可能前兩個星期太累了,

導致我無法準時起床,我一直到八點四十八分的時候才真正起床。

起床之後,整理一下我出門要帶的東西之後,我就出門了,

離開房間前小邱還問我是不是要出門,我就說出去走走。



一開始,我先到General Store一趟,因為聽說今天是他們員工的五折日,

我想去看看也沒有想買的東西,但是看了一下還是沒有很想買,

之後我便轉向Visitor Center去拿地圖,寫到這邊都還不知道我要去哪吧!!

其實,我今天我本來就計畫要自己去Uncle Tom's Trail,因為我今天上晚班,

有一整個上午的時間,而且我從來沒到過Uncle Tom's Trail,

因此我便有此獨自Hiking的計畫。



我走過了好多一開始跟小邱一起走過的景點,有種複習的感覺,

尤其現在又即將離開黃石了,重新經過這些景點,

的確會回想起剛開始來的那種新鮮感。



我在前往Uncle Tom的路上還遇到了捷克的朋友Lucie和Jan,

不過我們只是匆匆的打個招呼而已,畢竟我是一個下午還得上班的人,

我需要趕路,無法佇足交談。

我一路前進,終於準備過Chittenden Memorial Bridge的時候,

聽到了Bison的叫聲,起初我並不是很注意,但是等我定睛一看的時候,我有傻住的Fu。

因為有幾十隻的Bison要過這座橋,此時我迅速的拿出相機錄影,

錄著、錄著竟有兩隻Bison朝我跑了過來,這時我當然是拔腿落荒而逃,

跑到停在路邊拍Biosn的車後面,因為我今天穿得是該死的紅色,

我可不想被Bison一撞就飛回臺灣,當我確定自己安全的時候,我才從車陣中走了出來。

等了將近十分鐘,多數的Bison都過橋了,但是…還是有幾隻停在橋的另一頭,

讓我根本不能過橋,終於等到有車要過橋的時候,那群Bison才往旁逼的樹林走了進去,

此時的我才真正的可以通過橋。



(這影片三分鐘都是Bison過橋,不過中間會有我落荒而逃的Fu)

過橋之後我拿了地圖對了一下,發現有條Taril會通往Uncle Tom,

雖然走大馬路也會到,但我還是選Trail鑽了進去。

走Trail雖然景色比較好(誰說的???),但總是會有些心慌慌,

因為整條Trail只有我一個人,天曉得會不會從旁邊的樹林衝出什麼鬼來。

還好我一路上我都平安得很(不然就沒命寫日記了,各位看倌您說是吧!!),

當我沿著Trail一直走,越來越靠近目標之時,我又聽到了Bison的叫聲,

我心想:靠么~今天是怎樣,一直遇到Bison。

我聽到聲音後第一個反應便是離開Trail,往下坡的地方下切,然後躲在樹後面。

這意思也就是說我往峽谷的地方下切,要不是那裡樹很多,

我可能有機會成為黃石的一部分,此時的我一整個超想大便的= =

但是我還是等到Bison全部離開才能現身,又等了些許分鐘,

我終於可以繼續邁開步伐像目的地走去。



等Bison通過之後,我捨小徑取大路,因為我得先改變我的目的地,

我要先去停車場的廁所大便,不然我覺得我爬完Uncle Tom之後,

一定會累到屎都噴出來(引用舜哥的話XD)

上完廁所之後果真通體順暢,接著當然是往Uncle Tom進發囉!!

在這裡我做了一件蠢事,我上完廁所之後,以為這停車場沒有路可到Uncle Tom,

所以我就折回去,鑽回我本來行走的Trail繼續走。

走著、走著我發現,幹!!原來這條Trail也會通道停車場 囧rz

我拿出地圖一對才知道從停車場往前走就可以了,害我多花了十分鐘。

又走了將近三十分鐘,我終於看到了Uncle Tom的入口了,我很開心的往下走,

沒多久我看到了彩虹,我拍了些照片之後又繼續往下走,到了底部之後稍做休息,

然後有外國人幫我拍了張照之後,我就準備爬樓梯上去了。













我爬的時候有數階梯數,當我數到144階的時候有外國人跟我聊天,

結果害我忘記數到哪了,還好我回頭數我在聊天的過程又上升了幾階,

一共是十一階,這樣我就可以繼續接著數啦!!

到上面一共是328階,跟告示牌上面的數字一樣,表示告示牌沒有騙人,

我很無聊吧 囧rz

(證據…)





本來我是想直接打道回府的,但我看到地圖上的Trail有岔路,

所以我猶豫了一下之後,決定去走一下岔路,畢竟我想我不會再來第二次了,

另外岔路其實很短,一下子岔路就到盡頭了,景色跟我預期一樣,峽谷河川。

在這裡我還看到一群阿陸仔在拍照,但是他們似乎不會用他們的相機,

一直在問閃光閃了沒??由於我的相機跟他們是一樣的,所以…

各位看倌以為我會幫他們對不對??錯!!!!

我很注意的不使他們發現我的相機跟他們的一樣,我迅速的拍完照就閃人回家囉!!



我回到停車場之後,我興起了一股Hitch Hike的念頭,因為我早餐沒吃,

所以肚子實在很餓。

既然有此念頭,我就豎起我的大拇指,很幸運的是馬上就有車子停下來問我要去哪,



我跟他說我要去Canyon,很可惜的是他沒有要去ㄒ.ㄒ。

這臺車過去後我就不想Hitch Hike了,我想靠自己的雙腿走回去,

而且自己走還可以選自己喜愛的景色拍照,像我就在途中跑去跟大草原跟天空拍照。







沒多久我回到了橋,也跟橋拍了照,此時的我又想要Hitch Hike了,

不過這次的Hitch Hike是有設定條件的,我只想要搭Truck,就是卡車、拖拉庫啦!!

因為我很喜歡坐在後面吹風的感覺,而且不用跟開車的人聊天XD

就因為我太挑,所以一直都招不到車 囧rz

我快走到馬場的時候,發現所有的車都以龜速來前進,原因無他,又是Bison在逛大街,

這時我拿出相機拍了一段我走得比車快的影片^^



一直到我走過馬場,我才Hitch Hike成功,可惜的是我沒坐到拖拉庫o_____Q

其實從馬場到Canyon走路只要二十分鐘左右,但我一樣極度的感謝這一家人載我一程。

我一下車就直奔EDR,因為我肚子已經餓到快要掛掉了,一進EDR大家都問我要去哪,

不然就是問我是不是Day Off。



(心得…)



一個人Hiking是有些孤單,但卻有著跟別人一起走的不同樂趣,

可以自己安靜的想些事情,也可隨意的停下腳步觀看周遭意被忽略的小景色。

總之,我今天決定要去Uncle Tom的想法是對的。

(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