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

中臺灣三日遊 ─ 第一天


2008.01.29,星期一,天氣陰雨。

這個旅行很突然,因為星期六我鄰居才突然跟我說的,不過我依然很爽快的就答應了,

雖然一同旅遊的成員中有一個人我並不認識,但那有什麼關係,反正走個幾天就會認識了。

所以這次的成員組成是,我鄰居、我鄰居的同學以及我,一共三個人。



早上八點我拎著行李到我鄰居家,跟他們兩人會合,接著就準備去開車啦!!

當然開車的人不是我也不是我鄰居,是我鄰居的同學,

一開始在車上就折騰了很久,因為車子上的音響一直退光碟,

不管怎麼試它就是不願意吃,不管是正版的還是...(明白就好XD)

最後終於不管了,先把車開了再說,首先去了加油站加了一千元的油,

接著去鄭同學(我鄰居的同學)家拿回數票,拿到之後就真的要往高速公路走了。

不過上高速公路也沒這麼順利,因為東接西接的我們跑過頭很多次= =

常常不小心就下了交流道,然後又得再回頭 囧rz

錯了幾次之後,總算是接上了正確的道路,順順利利的往南投開去。

中途還停了一個休息站,大家上個廁所,買個東西坐著聊一下天,

差不多休息夠了就繼續上路囉!!



往南投的路上我不小心睡著了,等我醒來好像已經到草屯(?)還是埔里(?),

總之就是到了南投就對了,我們在這解決了我們的午餐,

接著就進行我們的第一個行程──埔里酒廠。





到了酒廠之後我們很確實的(?)逛了逛,裡面有一個酒甕隧道,在這邊拍了不少照,







再走一會兒就把建築物內部逛的差不多了,然後我們三人就往樓下賣東西的地方走去,

在這裡看到每人手上都拿著冰棒,我們三人當然不免俗的也都來了一支。







吃完了冰,我們改逛酒廠外圍,不過這時開車的鄭同學就先回車上休息了,

因為他似乎真的有累到,所以現在就只剩下我跟我鄰居兩人,接著我們就看到了兩支大酒瓶。







逛到真的沒啥好逛的時候,我跟我鄰居又跑回去酒甕隧道拍照,拍完照,就去買紹興香腸來吃。







吃完香腸就去叫開車的人起床繼續趕行程囉!!



再來的行程是前進彩蝶瀑布,不過從埔里往彩蝶瀑布的過程...我們又再一次的走錯路了 囧

還好繞過來又繞過去,總算步上正確的軌跡,開了一段山路後,

看到了瀑布的的入口招牌,我們便將車停好,準備步行進入。

雖然招牌寫步行十五分鐘,但十五分鐘要走到腳程要挺快的,在我們批招牌虎爛的同時,

瀑布也就在我們眼前現身。







看完了瀑布,我們也準備往今晚落腳處出發(也是這趟旅程的轉捩點)。

我們沿著台十四線開,然後接台十四甲,一路上坡好不愜意。

不過...噹噹噹...我們的交通工具,突然在某一路段發出了卡啦卡啦的聲響,

(跟某雞腿堡無關= =)

然後車子踩油門也就沒有動力了QQ

這時候我們正在上波,車子沒有動力這樣不是危險??

是的,的確很危險,就在千鈞一髮之際,我們看見了〝神愛世人〞四個字浮現天際。







(硍...這是什麼爛梗阿 凸= =)

總之我們很幸運的在車子失去動力的時候有停車場在左手邊,以及後面跟對向車道都沒有車,

我們才安全順利的將車子停好,接著就是要找尋協助了,

為了打開引擎蓋,我們找了一台同樣也是Toyoya的車主來幫忙開引擎蓋,

不過開了之後也不知道問題究竟出在哪裡,然後前來詢問的人越來越多(臺灣人真是熱心^^)

其中還有外國人來關心,雖然外國人只會講一點中文,但她還是來詢問,

只不過老外來詢問的時候,我們的鄭同學很有趣的跟老外說:引擎掛了。

老外一臉狐疑的問她身旁的朋友:掛了??什麼是掛了??

鄭同學才趕緊將之翻譯成英文,雖然當時氣氛低迷,但是我聽到的時候真的要笑翻了XDDDD

但大家都不是真正車行的人所以無法看出個所以然,這時候...出現了一個叫做〝阿用〞的人,

很熱心的說他有朋友在山下經營車廠,還說他的車都在那裡保養,他也打了電話叫了他們上來,

等了許久〝阿用〞叫的人終於上來了,開始東看看西看看,那裡拆拆這裡猜猜,

總算猜出了點結論來,說是車子的區軸壞了,他們說要將子拖回車場修,

但這時鄭同學打電話給民宿,民宿說這家修車廠很黑,技術又不好,他要下來幫我們。

最後我們把〝阿用 〞叫上來的人打發走,換來的是民宿老闆的車廠朋友,

他的朋友果然比較專業,沒幾下就看出了車子的問題,而且講的理由還挺令人可以信服的,

不過車子都沒讓他們拖回去車廠修就是,因為車主覺得在這編修很麻煩。

搞了很久很久,從下午四點三十左右搞到七點三十,花掉了三個小時,

我們終於坐上了民宿老闆的車前往我們的民宿─聚彩園。







到了聚彩園,就先去吃飯填飽肚子,畢竟折騰了一個下午,

吃完了晚餐就前往房間去囉!!







大家都洗完澡後就開始看電視,轉來轉去看了不少綜藝節目,

然後在準備睡覺前,轉到了一齣電影,是一部探討複製人的電影,

劇情很不錯,不過結局有一點點鳥,但整體來說很讚!!

我硬撐都要把這部電影看完,看完後我馬上躺平趴掉,不省人事。

別問我電影的名稱,因為我也不知道。



(心得...)



車子壞掉還真是另類的體驗,出門前如果是要連續爬山路,

請記得,車子最好很新,不然就是要很仔細的檢查保養過一遍,

不然就會像這次一樣,車子不久前才保養過,但還是掛在山路上 囧

(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