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

黃石打工相關問題


問題一、去波滋曼及離開波滋曼搭飛機or灰狗?

答:

有足夠的經費,可以來回皆選搭飛機,快速省時。

經費足夠但想體驗公路景觀,可擇一搭乘灰狗。(建議選去波滋曼的那一段)

經費尚可者,選擇建議同上。

經費較為不足者,那就辛苦一點兩趟皆選灰狗吧!!

問題二、如何到波滋曼灰狗站?

答:

如果搭乘灰狗到波滋曼的自然就沒這個問題了(笑)

搭飛機的,我只知道搭計程車而已(汗)我沒聽說黃石的車會到機場接的服務。

如果是住在波滋曼的旅館的(可以請當年住旅館的現身說法嗎XD)

問題三、什麼時候辦社會安全卡?

答:

黃石派車去載人的那一天就會統一將人載去辦理社會安全卡。

這裡順便提醒一下,途中會停在某處填寫一些資料,去年我們是在藍藍路填寫,

究竟停下來填些啥咧?說真的我有點忘了,我只記得需要填爸媽的英文名字,

跟自己臺灣家裡的地址,以英文填寫,所以請記得要把這些資料帶著。

(藍藍路就是麥當勞啦XD)

問題四、進去黃石須要花多久的時間?

答:

就我手邊資料顯示,七點多從波滋曼灰狗站離開,

到我辦好社會安全卡大約須花費四個多小時。

從辦理社會安全卡的機構離開到黃石辦理進園手續+領制服約花費三個多小時。

從辦理手續的地方到黃石的第一個區Mammoth又花了超過半個鐘頭。

所以整個過程應該是要花費到八個多小時:(

問題五、進黃石的當天就開始工作嗎?

答:

不是。會給予兩天的休息時間而在這兩天會有一天要上有關工作安全的講習,

這個講習是有要填寫作答的唷!!意思就是要考試啦XD

問題六、薪水是領現金or支票?

答:

支票。

問題七、支票可在當地兌換成現金嗎?

答:

可以,那邊有一個專門的部門可以兌換。

問題八、工作結束要離開那星期的薪水怎麼辦?

答:

在辦理check out的時候,就會領一部份的薪水,剩下沒領的會寄支票回臺灣。

問題九、需要在美國開設銀行帳戶嗎?

答:

我自己是沒有這麼做啦!!我是直接換成現金帶在身上,

因為我聽說銀行帳戶在離開美國時要關閉帳戶,不然會收取費用?

(我是聽說的有錯請糾正m(_ _)m)

問題十、黃石的出園車是幾點?

答:

這個問題沒有一定的答案,因為我搭早上十點三十的車,

但我有朋友搭下午一點三十跟三點三十的車,所以這題沒有一定的答案,

等要離開的時候再問該區的主管吧:)

問題十一、工作結束當天是離開黃石or隔天離開?多住一天須要多付錢嗎?

答:

1.如果合約結束當天是星期二或四,而且想在當天就離開黃石的話,

那可能就得看該區的主管了,因為通常合約結束的當天是需要工作的,

主管好的會願意當天給Day off,給了Day off就可以順利的在當天離開,

不然就是乖乖的工作,多住個一天吧!!

2.多住一天應該不需要付錢,因為我朋友多住了一天我也沒看見她有多付錢:)

問題十二、黃石的出園車會送到哪?出黃石要多久?

答:

1.出園車會送到灰狗站、波滋曼的旅館(如果該批出園的人有人要住旅館的話)、

機場我忘記會不會送了(應該是會吧!!請有經驗的人現身說法一下XD)

2.出黃石的時間依照我手邊資料顯示,早上十點三十上車,

到波滋曼的Holiday Inn是十三點三十分左右,共花了三個小時上下。

問題十三、黃石會冷嗎?

答:

八月中下旬早晚溫差會有點大,建議帶件夠保暖的衣物。

問題十四、黃石有網路嗎?

答:

Xanterra的宿舍有,DNC的話,我只知道在Canyon區的沒有。

但是,DNC的宿舍有電視,Xanterra的宿舍沒有(害我沒辦法看美網= =)

這題的經驗是以我在Canyon的經驗,不保證其他區也適用。

我建議的攜帶物品,望遠鏡、有單眼的記得廣角鏡跟長鏡頭都帶著。

至於行李箱要放些什麼,大家應該都不盡相同,大家自行決定吧!!

別超重就好XD

最後,祝大家海外打工一切順利、安全、愉快^___^



瀏覽人數

無料カウンター

3 則留言:



  1. PTT上這篇推爆

    這邊竟然沒有人回一下XD

    總之

    謝謝學長^^

    資料很詳細~

    有問題(XD)再打擾你喔

    版主回覆:(03/08/2008 03:38:05 PM)


    哈 因為可能看我網誌的沒有人想去

    或者說...有些都去過了

    ptt的眾鄉民是因為今年要去

    這些資訊才格外的有價值

    回覆刪除
  2. 嗯我就是要待到9月底~

    所以在猶豫要不要帶雪衣~

    版主回覆:(06/24/2008 02:50:15 AM)


    如果你很怕冷的話

    那就帶著吧!!

    回覆刪除
  3. 請問Canyon區確定沒有網路喔?

    還有帶雪衣會很誇張嗎?

    我是即將要去黃石打工的人~

    有很多疑問呵呵~

    謝謝你~

    版主回覆:(03/27/2008 10:29:55 AM)


    canyon有網路阿!!

    不過是xanterra的宿舍才有

    DNC的宿舍沒有,不過這是去年的狀況,

    今年會不會有改變,我不知道。

    帶雪衣...真得有點誇張...

    除非你要待到九月底,不然應該是不太需要。

    建議帶個保暖衣物還不錯的外套就可以了!!

    有疑問歡迎再來問,祝你今年打工平安愉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