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2日 星期五

洪小芩臺南一日遊


2008.02.22,星期五,天氣陰。

之前就跟洪小芩敲定今天要帶她在臺南遊玩,

不過早上我是驚醒的,原因就是我〝太早〞睡。

一看手機,天阿!!已經七點五十分了,這可是我鮮少跟人有約還睡到快遲到。

這時我馬上打了個電話給正在火車上的洪小芩,

跟她說我會晚一點到,因為我必須列印一下我在睡前找到的旅遊地圖。

結果印出來的東西,小到哭爸= =

雖然很小,但我也沒時間管了,也只能趕緊出門。



當我抵達火車站的時候,已經八點十五分了,

這可是我活到現在與人有約鮮少遲到的經驗,

我遲到的次數應該單手就算得出來了。

(謎之音:那是因為跟你有約的人單手就算得出來了XD)

我:靠么...<(# ̄皿 ̄)╮☆(__ __||)

(謎之音:哩ㄍㄧㄢˋ小登許ㄎ一ˋ<( ‵□′)/▄︻╧╤═─☆)

本來想說要拿一下火車站那邊旅遊資訊站的旅遊資訊,

他開門時間是八點三十分,想說那多等個十幾分鐘,

誰知道八點三十分到了也還沒有開門,而且服務處的電風扇也沒有關,

這一定要筆記一下的阿ψ-(._. )



既然等不到他開門,那就依照我的規畫,先去吃早餐啦!!

不過在這之前,洪小芩要先去買個口罩。

買完口罩,就前往〝阿憨鹹粥〞吃早餐。



我們點了虱目魚鹹粥跟虱目魚肚鹹粥兩種,

碗中內容物的差別就在有沒有虱目魚肚而已,

不過價錢可是差了四十元,沒肚子的五十元,有肚子的看倌就自己算吧!!

以下是虱目魚肚鹹粥。



虱目魚鹹粥。



說真的,除了有一點貴之外,還不錯吃。(這篇不是食記,就不敘述啦!!)



吃完的早餐,我們倆就去看電影了,選看的電影是〝曼哈頓奇緣〞,

最早撥放這部電影的是新光影城,九點三十分左右到了新光三越新天地,

還有二十分鐘須要等待,到了進場時間,整個電影院只有四個人,感覺還真有些爽!!

之所以會選這部電影,是因為這部電影通過了鄉民的考驗,

ptt movie版的鄉民竟然無一〝負雷〞,最差的評價是〝普雷〞,

這可是難得一見的〝奇景〞,畢竟鄉民惡名昭彰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XD

好東西果然經得起考驗,這部電影的想法很有創意,內容很好笑也很浪漫(?)

總之就是一齣好電影,建議大家一定要去看看阿!!



看完了電影,也到了該吃午餐的時候了,在很早之前我就想要去吃一家主題餐廳了,

這家餐廳名喚──多米。



他的店內坐位布置都是以車子為擺飾。



我點了奧勒岡鄉村牛肉焗烤飯,味道還不錯,價格也還算可接受。



這裡用餐是先結帳,夾帳單的本子也很有趣,仿照車牌的樣子。



櫃檯也弄了一個車殼放在那。



在餐點送來之前,我們瘋狂的一直在拍照,以下是店內擺設的照片。

店內不僅有汽車,也有擺放機車。



自以為在偷車= =





用餐用完接下來就要跑其他行程了,因為洪小芩有提到武廟肉圓,

所以我也就理所當然的帶她去吃啦!!

武廟肉圓似乎真的很有名,我之前去幾乎都沒吃到,

因為他賣完就收了,今天去還好還吃的到,畢竟她也才剛開始賣而已。

我們一人買一份,一份三顆共五十元,然後外帶到赤崁樓去吃,

古蹟對臺南市民來說根本就像是公園,只需亮出身分證就可以免費進去坐坐^^

不過洪小芩畢竟不是臺南人,所以得花二十五元才能進去坐坐XD



(這張拍太近= =)





吃完了肉圓,就理所當然的在赤崁樓裡面逛逛囉!!

今天還有遇到外國人扛著攝影機在拍攝赤崁樓,

真不知道是哪個電視臺,太俗辣不敢問 囧rz

光在赤崁樓就待了很久,還真是莫名其妙的待了很久XD

在我隨手亂拍的情況下,被我拍到了跟我同系的學妹。

(有圖有真相XD)



裡面有大家都知道的九隻贔屭(ㄅ一ˋ ㄒ一ˋ):



赤崁樓:



文昌閣:





準備赴京趕考?





小姐,拍照要看鏡頭阿XDD



拍完上面這張,我的相機就沒電了 囧



赤崁樓逛到四點多就往安平的方向去,這次去德興洋行+安平樹屋。

德興洋行有蠟像館可以逛,蠟像館裡面布置的方式是按照歷史走。

逛完蠟像館,就走到後面的安平樹屋,這間樹屋真的挺誇張的,

整個榕樹的根把過去原本是倉庫的建築幾乎完全的盤踞住,

雖然沒有什麼太美的樣子,但是覺得很誇真就是(什麼爛介紹= =)。

(照片會補上)



逛完了這個地方,我跑去7-11買了電池,買完之後就去逛安平老街了。

不過今天不是假日,所以安平老街沒有太多人,也因此很好逛。

走著走著就去吃了〝陳家蚵捲〞。





吃完了陳家蚵捲,又跑去吃了豆花,不過這次吃的不是安平同記豆花,

是吃他隔壁的茂記黑豆花,他的豆花還挺好吃的,

而且點豆花他還會附上一小盤的炒黑豆,吃起來還不錯。





豆花嗑完,接著趕去吃在ptt臺南版挺受歡迎的雙品豬排。



這家店已經是我第二次來吃了,老闆的豬排炸得很不錯,不會太乾,份量也很夠。



吃完了豬排,我們倆去了新光三越中山店走走,順便消化一下。

而且這裡離火車站也很近,逛了一會兒之後,我們就去百貨對面的南方公園坐著。

結果...在安平沒有吃的同記豆花,我們在這裡吃了XD

坐了好一會兒,時間也已經二十一點左右,準備要去騎車的時候,

經過了一個賣糖果的攤位,他的糖果都是一些包裝比較精緻的糖果,

洪小芩買了兩個準備去送人,選好之後就去騎車往火車站去啦!!

到了車站,買了車票,坐著等車,送進月臺,我就回家。

(以上只是為了要每句都四個字而已)



(心得...)



今天吃了真多東西,一共有:

阿憨鹹粥、米多主題餐廳、武廟肉圓、陳家蚵捲、茂記黑豆花、雙品豬排、同記豆花。

要不是真的很飽,我還挺想再多吃一些XDDD

(沒了...)



4 則留言:

  1. 哇哇哇....

    看得我更想念台灣了..

    外婆家也在台南(加強了我的想念@@)

    還有現在是美國晚上11點多..

    肚子不巧的餓了..

    我呢很巧的來看這篇有圖有真相的文章..

    現在..

    更餓了!!!!!

    不過..

    到時順利的話..

    六月我就可以回一趟台灣囉!!!

    哈哈..

    到時我也來吃遍台南吧~~

    版主回覆:(02/26/2008 07:12:56 AM)


    哈哈 這樣還真是難為你妙麗妳啦!!

    臺南真是個寶地阿!!!

    我愛臺南,以身為臺南人為驕傲阿^^

    在美國一切小心加油阿!!

    回覆刪除
  2. 小丞

    好可愛的咩喔>///<



    真羞



    真是給你賺到了~~





    版主回覆:(02/27/2008 12:50:00 PM)


    小丞是誰阿@@??????????????

    我不記得我名字中有個丞字阿 囧

    回覆刪除
  3. 真的是完美的ㄧ天啊,

    看電影之前下了毛毛雨,

    離開台南前也下了毛毛雨,

    有沒有這麼巧呀~

    下得正好。

    版主回覆:(03/03/2008 05:21:00 PM)


    還不錯巧啦

    下次再來吃美食

    回覆刪除
  4. 不是我想講

    但是你也吃太多東西了吧

    你會肥死死死死><



    版主回覆:(03/04/2008 12:48:55 PM)


    哈 有時候也可以大吃一下啦

    你還不去念書 還來這留言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