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日 星期六

中臺灣三日遊 ─ 第二天


2008.01.30,星期二,天氣陰晴不定。

經歷了昨天那種難以想像的事情之後,今天的行程除了合歡山沒走之外,

其餘的像是清境農場跟小瑞士花園我們依然去走了走。



因為今天羅佑威(我鄰居)跟拖吊公司的人約八點半去青青草原將車拖回臺南,

所以我們七點左右就得起床準備吃早餐,因為車子沒了,我們不管去哪都得靠南投客運,

因此遊玩的時間都得跟著南投客運的時刻表進行,

如此一來我們只能在清境農場跟小瑞士花園待到十二點左右。



起床準備的差不多的時候,我們三人就提著行李準備去吃早餐了,

但我看到外面的FU很不錯所以我就選擇先留在外面拍照,

畢竟早晨的景可能一下子就沒了,所以我必須好好的把握一下(雖然拍的也還好而已 囧)。





在昨天民宿的老闆就答應我們今天要載我們去清境農場(聚彩園老闆就甘心ㄟ...),

當我們早餐吃的差不多的時候,拖吊車的人打電話給羅佑威(我鄰居,第二段第一行介紹過了),

我們還挺訝異他們這麼早就到了,所以我們趕緊請老闆載我們過去,

老闆也神速的將我們三人載往昨天車掛掉的地方,我們到的時候拖車的人已經在那等候了。

等我們一到就開始進行拖車的事宜,車子要先我們一步回臺南,總是感覺有些不捨,

因此我們便與其拍了數張照以便紀念(這句怎麼突然的稍微文言了起來 囧a)。





(這三個年輕人不知道腦子裡在想啥,車子壞了還有心情拍照 <囧>)



在處理拖車的事宜時,我們看見了昨天很熱心的阿用,

不過他看見我們竟然都不過來問候一下,看來他應該知道黑心車廠的事情被識破了,

所以根本不敢過來看我們最後究竟將事情做什麼處理,

因為民宿的人說,這裡會有人介紹黑心車廠,然後事成之後車廠會給介紹的人一些回扣,

我想阿用有可能是老闆口中的那種人。



車子順利處理了以後,我們就去購買清境農場的票,憑學生證一張票八十。

買了之後就進去清境農場裡面走走,其實清境裡面看來看去就是一個樣,

草原、草原還是草原,草味、草味夾著羊屎味= =

所以進來的最重要目的就屬九點三十分的剃羊毛秀了,

九點三十分一到,我們三個專業的鄉民早就拉好板凳在等了XD



首先由一個外國人先來開場(我懷疑他是不是開場永遠都一樣??)

然後徵求現場一位女性作為將羊分類的助手。

接著就讓牧羊犬來個趕羚羊,呃...是趕綿羊^^"





牧羊犬還真是聰明的狗,很順利的就把綿羊趕到他們要的地方,

再來就是準備要來剃羊毛了,綿羊在那外國人的把玩(?)中還真是可愛XD





開始剃囉!!





整張毛都弄下來囉!!





綿羊...毛...光了,好害羞>/////<





不過據主持人說,剃羊毛這個技術是很不容易的,因為剃過的地方絕對不再剃第二刀,

換句話說就是整張羊毛是一刀完成,這真的很不容易阿!!(鼓掌)

表演完剃羊毛,推銷產品以及開放與牧羊犬跟綿羊拍照的時間也隨之到來,

我們選的當然是跟動物們拍照XD









拍完照我們還有小瑞士花園的行程要趕(玩的好忙的三個人 囧rz),

所以我們便匆匆的離開了清境農場,沿著清境農場一直往下走就會順利的看到小瑞士花園,

走完一段還不算短的路程之後,我們先到了最高的starbucks去弄杯喝的來。







接著就是朝小瑞士花園前進囉!!

到了小瑞士花園我們拿出昨晚在聚彩園買的門票,一進去就看到了有設計過的花圃。

(拍的不好= =)





進來小瑞士肯定就是要拍照的,不然還真不清楚進來要做啥XD

以下就以照片最為內容啦!!

(羅佑威以及他朋友)





以下三張...嗯...是車子壞掉刺激太大嗎??













(這是在拍相親照嗎??小姐:先生...請問您...背景在哪拍的XD 完全忽略掉人 囧)





以為這麼剛好有落葉嗎??錯!!這是我自己撿來灑的落葉XDDDDDD





就在我們這樣拍照嘻鬧下,時間也逼近十二點了,所以我們也準備要離開小瑞士,

離開小瑞士花園,往南投客運會停靠的地方─萊爾富。

寫到這邊有人發現我們的行李究竟在哪嗎??

好吧!!就算我自問自答好了...反正也不見得會有人來閱讀 Orz

我們的行李在就甘心的民宿老闆的建議下,就先放在他們那,

然後我們跟他們約個時間,他們再把行李送到萊爾富來給我們,

看倌們你們說這間民宿老闆有沒有就甘心??



左等右等終於等到了南投客運的到來,我們坐上車然後到霧社。

沒錯!!就是當年莫那魯到率領原住民抗日的霧社,

車子到了霧社大約十三點半左右,這時我們的肚子都餓了,

不過總不好拿著行李到處走,所以我們派出高大英挺的鄭同學問了7-11的店員,

想不到女店員一口就答應了下來,果然使出型男計是有用的XD

行李安置好之後就找了一家牛肉麵店來寄五臟廟,

吃飽喝足之後離開往廬山的車來還有近兩個小時。

我們便走去莫那魯到紀念公園去看看,不過這個公園其實還挺不怎麼樣的,

看起來沒啥太好的規劃保養,這地方走一走我發現有種莫名的熟悉感。

最後我終於知道為啥我會有熟悉感了,因為之前來過咩!!

而且是我跟託有他們要去登合歡山的時候,

結果天候不好撤退下山時晚上住的地方(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三人在莫那魯到紀念公園坐著聊天,一直聊到時間逼近南投客運來的時間,

我們才啟程回去7-11拿我們的行李,上了車之後就往我們今晚棲身之處廬山前進。

車子山路狂飆,我的內臟也隋之翻騰,搞的我一整個很想吐= =

還好我硬是挺到了下車,下了車之後,在站牌旁就會有人問你住哪一間,

然後我們就回答琦麗,這位仁兄也挺酷的,直接把要往山下開的車攔下來,

請他們載我們三人一程,這裡的人也很阿殺力,車子有空位就讓我們上了。



到了琦麗,辦好了Check In,拿了鑰匙就往我們的房間502去,

一開門我們三人就覺得值得了,房間看起來超新,浴室整個也很優。







看電視休息了差不多之後,三人就出外覓食了,走來走去其實都沒有找到很想吃的店家。

之後我們看見了一個地圖的立牌,上面標示著有〝溫泉池 〞的地方,

三人就打算走過去看看,一路上都看到很多溫泉池的招牌,但我們想看的是那種天然的溫泉池,

所以我們三人就一直走一直走,走到不能在往前的時候才發現,看!!被騙了= =凸

哪來什麼溫泉池,走到底根本什麼都沒有,所以我們三人又走了回來= =

走回來最後我們最後去吃一家火鍋,還不錯吃的挺飽的,吃飽就差不多要回飯店啦!!

回飯店的途中我購買了一條泳褲,因為要泡溫泉的緣故。



回到房間看個電視稍作休息,就去一樓泡溫泉去了,不過來泡的人還真少,

九點多的時候我們三人也就回房間去看電視了,電視看著看著覺得有點虛,

鄭同學就提議要去買點東西回來配電視,他跟羅佑威就去跟老闆借了機車去買東西了。

不過這裡的滷味真的太貴了,所以只買了酒跟一點吃的東西回來。

吃完之後時間也不早了,我因為累了也就糊裡糊塗的睡著了。



(心得...)



有Seven Eleven真好!!

(完了...)

1 則留言:

  1. 哈哈哈

    我覺得躺在老外兩腿間的羊很騷樣

    脫掉外套之後也絲毫沒有害躁

    楓葉那張看的出來你很精心計算

    為免也太愛美了吧XDDDD

    版主回覆:(11/10/2008 05:18:24 PM)


    哈...要拍照這是一定要的啦

    這一弄拍起來比較唯美...

    噗...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