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動畫] 皮克斯動畫展

2010.02.27星期六,天氣晴。
今天我跟我大姐特地南下高雄去參觀了皮克斯動畫展,
因為展覽也到尾聲了,再不去看可能要再等20年!!


今天算是起了個大早,搭了九點十五分的火車,
接著轉搭捷運再轉公車前往高雄市立美術館。
在等公車的時候,看到計程車在招客人其實挺有趣的,
因為司機都打出一個人20元,一車100元。
本來我跟我大姊已經心動要去湊團了,
還好我們動作慢了一步。
因為等公車來了,我才知道公車是免費了XD

搭上了公車,就是耳朵爆炸的時刻了,
因為在車上看起來像國中的小女生把高車當雲霄飛車在坐,
轉個彎也可以尖叫,真不知道要叫哪一齣了= =

不用多久就抵達了高美館,買了票就進場去參觀了,
只不過光排隊就排掉了不少時間了。
進去之後,可以看到不少膾炙人口的動畫人物,
不管是手稿或是模型。

最有意思的就屬每個角色的手稿了,
因為上面都會有作者構圖時的一些想法,
可以看出其實要創造出一個動畫的角色是何其不容易,
因為可能只是要抓一個對的感覺,
角色的圖就要一直重複的修改,
難怪動畫片一年看不到幾部。

不過整個館看下來其實蠻膩的...
好吧!!我承認這應該是我自己的問題XD

接近出口的一站是風景的動畫,
看起來有3D的Fu,有臨場感到小朋友嚇到大叫XD
看完最後一站我們也就跟這展覽說掰掰了。

做動畫真的很不容易阿!!
從構圖、分鏡、劇本等每個細節都很花腦力,
所以如果有好的動畫片就去支持一下吧!!
(這是什麼怪感想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