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遊戲] 風色幻想5~赤月戰爭~

Photo Sharing and File Hosting at Badongo.com
這幾年玩的單機版遊戲幾乎都是以大宇的雙劍系列RPG為主(仙劍&軒轅劍),
好久沒有玩這種棋盤式的遊戲了,
記得最後一套棋盤式遊戲已經是「天地劫─神魔至尊傳」了,
實在是看到很多人在推風色幻想系列,讓我忍不住就買來玩玩看,
想不到風色幻想的故事真的還蠻引人入勝的,
玩了會有種欲罷不能的感覺,因為故事的編排在中後段夠緊湊。

赤月戰爭的故事基本上來說就是個環保議題,而且還偷偷戰南北XD
在進行遊戲的同時,肯定會想到現在地球日益嚴重的生態問題,
算是一個能發人深省的一款遊戲吧XD

劇情的部分真的編寫的沒話說,尤其是北方要攻打南方時所使用的計策,
真的看了會讓人拍案叫絕阿!!
而且,真的會讓玩家感受到情勢的緊急,
一方面也是音樂搭配的恰到好處,
讓整體的氣氛塑造的很有感覺,也是這段會讓人欲罷不能的想一直看下去。

這遊戲總共設計了三種結局,一好兩壞,壞的真的都悲傷,
好的還真是皆大歡喜阿!!
不像之前我重玩的某款遊戲,所謂的好結局也是令人哀傷的結局= =

雖然我給赤月戰爭的評價很高,但是也不是沒有缺點啦!!
缺點就是遊戲的對話「錯‧別‧字‧實‧在‧太‧多‧了」。
還有就是一些劇情過場的時候如果能用動畫表示,那就更完美了。
除此之外,大多數都令人很滿意。

風色幻想系列我只玩了5,還有好多套等著我去體驗的說,
感覺我好像越活越像小時候了,明明這麼熱愛打電動是我小時候的行為阿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