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臺劇] 愛殺十七

Photo Sharing and File Hosting at Badongo.com
以前撥的時候其實我也沒有很在意這齣戲,
不過在我看了臺劇版的介紹之後,評價其實多數都蠻正面的,
所以我就決定要來追一下這部戲劇。
愛殺十七還真是臺灣難得一見的偵探性的戲劇。

張紹涵飾演劇中的徐宜真&徐宜靜這對雙胞胎,
演得的確不錯,因為兩姊妹基本上有三種個性,
三種個性該有的「眉角」張紹涵掌握的都很好。
至於其他的演員我叫得出本名的就...沒有了,所以就不說了XD
威寶妹(鍾欣怡)演的也不錯,只是那個時候好青澀喔XD

整齣戲一開始就把嫌疑犯演得很明顯,
但常看偵探劇的看倌們一定都有一樣的直覺,
那就是越是線索所指的人,就越不可能是兇手,
尤其是戲的第一集,看似兇手的人我們大可大膽的將之屏除在兇手之列,
了不起猜是共犯就很極限了XD

雖然我看到第十集左右我就知道大魔頭是誰了,
只是沒想到大魔頭竟然是兩個人,我只猜中了一個。
不過會這樣猜,完全是直覺性的猜測,
因為看來看去就覺得這傢伙越來越可疑XD

只是我一直不清楚大魔頭的犯案動機,到最後把過去的事情演出來,
才完完全全的真相大白,如果一開始就知道這些主角們小時候的事情,
那大魔頭還真是不難猜。

整齣戲把偵探劇該有的懸疑氣氛(配樂的功勞很大),
每集結尾吊人胃口的線索,做得很足,讓人會一直想看下去。
只是最後一集根本就是把前面十三集的片段大集合嘛...
一直再重複看前面看過的劇情,只是把之前沒拍到兇手臉的鏡頭,
改成拍有到兇手臉的鏡頭而已 囧
但沒辦法,為的就是讓整個真相大白,這樣的處理我相信是不得不的。

雖然整個戲劇劇情上沒有太大的問題,
但是一些細節如果能再處理的細緻一點會更好。
以下我就抓出了一點手法太粗糙的地方。

第一集宜靜再行動咖啡買小杯熱拿鐵
Photo Sharing and File Hosting at Badongo.com

小杯的杯子
Photo Sharing and File Hosting at Badongo.com

後來宜真跟嘉緯也去該行動咖啡買飲料
Photo Sharing and File Hosting at Badongo.com

冰奶茶大杯的杯子
Photo Sharing and File Hosting at Badongo.com

看出來了嗎?為什麼大杯、小杯的杯子大小都一模一樣?
這是騙錢吧!!果然是黑心商人XD
而且這樣一杯要賣一百元耶!!

再來也是第一集,鄒克強幫溺水的宜真作CPR,
結果連最基本的「壓額抬顎」法都沒有演出來,
請問這樣是要怎麼把氣灌進溺水人的肺裡?
我看鄒克強根本就是想跟徐宜真接吻而已吧XD
另外,CPR手壓的地方是在劍突上兩指寬的地方,
也差不多是乳頭連線的中點。
結果,鄒克強竟然都快壓到脖子了,這是直接想封喉殺人吧...


再來就是第十四集,也就是最後一集,真相大白的緊張劇情進行時,
徐宜真的老媽打了徐宜真一個巴掌,但是後製的音效組不知道怎麼了,
音效竟然不是配「啪」的音,他們配的竟然是揮棒落空的「呼」的音...
我想問,愛殺十七的後製人員怎麼了???


第十四集真的有好多地方沒處理好,以下又是一例。
因為戲中有把徐宜真推進新大樓游泳池的場景,
但是徐宜真是不會游泳的,所以理論上來說會沉下去(至少戲都要這麼演)。
只是,這座游泳池是有兩百公尺深嗎?
不然怎麼可以沉這麼久都還沒沉到底XD
影片一


影片二


影片一跟影片二其實時間上(戲劇內時間)應該是有一小段間隔的,
因為影片二的人跳入水中救徐宜真之前,還在頂樓談判,
這樣的時間也該足夠讓徐宜真沉到底了吧...

最後一個影片我覺得超級假,就是徐宜靜手攀住牆沿的場景。
不過大家想,如果人用雙手這樣掛在牆沿,
手指絕對要出很多力氣撐住身體。
但大家仔細看這影片,這雙手很明顯就只是放在那裡而已,
完全沒有出力,因為出力的話手背上會有很明顯的紋路。
鄒克傑在抓徐宜靜手那邊也處理得很假XD


雖然是有一些小瑕疵啦!!
但是整體戲劇該掌握的都把握得很好,這邊似乎該說一聲「瑕不掩瑜」啦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