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別走]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臺灣最長壽的綜藝節目「我猜」似乎也快走到盡頭了,
說起來還真是有點感傷,畢竟這個節目我幾乎從開播看到現在,
雖然龍劭華跟大小S這個組合我沒看過幾次,但我還是經歷過,
從吳宗憲接手以後,我幾乎每個周六都一定要看我猜,
這已經變成我的一種習慣了,只是這維持13年的習慣有可能要被迫中斷了...

除了憲哥,我猜的陣容換過好幾組,
但真的沒有一組可以像這次影響這麼大的,
蝴蝶明明就主持得很好,卻無預警的換成了搖搖。
搖搖第一集來就表現得連「差強人意」都沾不到邊,
根本就是請一個胸部大的人形立在那裏而已,
最多就是添加一點傻笑...
完全不像蝴蝶剛來接憲哥的梗就接得頗順,資質天差地遠的兩個人,
這種實力的差距,我猜的製作單位怎麼會看不出來?我猜的製作單位是腦殘嗎?
(這題請容我自問自答。)
是的,我猜的製作單位就是腦殘。

現在,因為收視的不佳,連阿雅都請辭不做了,
天阿!!這還算是我猜嗎?
憲哥+阿雅=我猜,這個公式我想已經烙印在觀眾心中很久了,
即使當初阿雅有出國充電一年多的時間,
但觀眾始終知道阿雅是會回來的,而且代班的SHE也表現得相當稱職,
三個女生也夠無裏頭,跟憲哥也玩得很開心,
所以即使阿雅暫時離開,也還損傷不大。

憲哥+阿雅+楊丞琳這組合也為了好一段時間,
雖然我覺得楊丞琳組持功力也不算太強,
但至少不會單純的像一支花瓶杵在旁邊而已,
該接話的時候也接的順,憲哥的梗也接得很稱職。
雖然之後也是離開,但是楊丞琳也是風光的請辭離開,
完全不像此次蝴蝶這樣無預警的被撤換。

除了主持人的更動問題之外,我覺得最大的問題就是單元了,
以前第一單元「真的假不了」跟第二單元「人不可貌相」,
或是後來偶爾出現的在「真的假不了」前的「你腦部卡好」,
也算是不錯的單元,因為這讓觀眾也頗有參與感。
加上有時阿雅跟丞琳組成的「雅琳雅琳」或是後來與蝴蝶組成的「雅美蝶」,
去出一些特別任務,也都是笑料十足,而且非常討喜。
這樣簡單的幾個單元就可以填滿兩個小時的節目,而且收視率也不差,
直到最近的幾個企畫真的是讓人感到無聊至極。

最近出現「史上最強發明」、「正妹實驗室」、
「新誠實運動」還是「CIRCUS的欠扁紀錄王」等新單元,
史上最強發明的東西,雖然多數發明看了都還蠻無言的,
但我這單元還能接受,畢竟憲哥只要有講話,通常都會比較精彩。
「正妹實驗室」所謂的妹雖然人長得沒有很差,但是往往都沒什麼效果,
「新誠實運動」以及「CIRCUS的欠扁紀錄王」更是無聊中的無聊,
誰要看幾個沒梗的人在浪費自己的時間阿?
通常這些單元都會稀釋掉憲哥講話的時間,
我猜的賣點就是憲哥講話跟阿雅間相互的配合。
結果搞了些稀釋掉賣點的單元,這叫收視率怎麼可能會上升。

現在我猜我一定會看的就是開場介紹來賓了,
因為這段憲哥講最多話,而且通常也是最好笑的時候,
有時候真希望整集都訪問來賓就好,
因為有時候這樣就足以讓我笑很久了XD

我很不希望未來每看一集我猜就離終點越近的感覺,
雖然我知道這節目終有結束的一天,但我真的希望不是現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