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7日 星期一

陽明山


今天真是愉悅啊!!(改走氣質路線,故不用爽字兒)

這是為什麼呢??

待我慢慢說來…

我身為南部人,死為南部鬼…ㄜ…好像沒啥關係^^"

我從小就一直住在台南,對陽明山的夜景也只有聽說而已。



(憶過去…)



某甲︰ㄟㄟ…陽明山夜景很漂亮耶!!

某乙︰對啊!!你也去看過囉,真的很棒對不對。

多事的某丙︰是啊~我還跟我女朋友一起去呢!!

某丁︰靠…跟女朋友去就了不起啊。看你囂張的咧!!

某丙︰唉唷…那種地方就是要跟女朋友去才對味咩,自己去是去心酸的喔!!

在旁邊的我︰…………(無言)



(但是,現在的我…)



某甲︰ㄟㄟ…陽明山夜景很漂亮耶!!

某乙︰對啊!!你也去看過囉,真的很棒對不對。

多事的某丙︰是啊~我還跟我女朋友一起去呢!!

某丁︰靠…跟女朋友去就了不起啊。看你囂張的咧!!

某丙︰唉唷…那種地方就是要跟女朋友去才對味咩,自己去是去心酸的喔!!

我︰哈哈~我也去過囉!!真的很漂亮耶!!但是我真的是去心酸的= =凸



我為什麼會選今天去陽明山呢??

只因為會計老師(王俊人)提早在5點的時候下課。

所以我就把星期三的行程提早到今天囉^^

可是,我好死不死又選在下班時間進台北。

不是台北人也知道台北的下班時間,車子多到噁心~"~

在這種鬼地方騎車,我只能用"夾縫中求生存"來形容。

我騎著我的小白,左鑽右閃的突破層層阻礙。

終於到了劍潭路,接著我右轉騎向中山北路5段。

本來以為可以直接騎往左邊,哪裡知道這條路只能右轉。

我就這樣被迫轉向右邊,到了通河街終於可以左轉繼續我的中山北路之行。



(哼著小歌兒,騎車車…)



本來預計要右轉福林路的,哪裡知道越騎越怪…

終於,我所擔心的事情發生了。

我抬頭看路名的時候,它正對我微笑著說︰中山北路6段到了~

我心裡想︰靠…這是什麼鬼、什麼鳥、什麼毛,怎麼會這樣??

我只好把小白掉頭,然後以時速30公里的龜速前進。

鐺鐺…被我發現了。

原來,福林路的路標只有單面,而且剛好跟我去的方向相反。

所以我就只能一直騎一直騎,騎到中山北路6段好心跟我說︰先生騎過頭囉= =



(駕著小白上山路…)



仰德大道路面還不錯好,很好騎。

在上去的途中其實就稍微能看到一些景了。

瞄一下就覺得不錯漂亮囉!!

這樣的想法讓我更想衝上山上。

我就騎啊~騎啊~



(不知過了多久…)



中國文化大學到了。

文化大學到了,我心想應該快了吧!!

哪裡知道我本來想要的路又沒了= =

我就亂騎,竟然騎到陽明山公園。

那邊是辦花季的(想賞花的,可以一起去唷!!)

此時,出現了一位謎樣的老人,暫時叫他"謎之老"吧!!

謎之老的角色有點類似RPG裡面給線索的關鍵人物。

RPG玩過吧??好吧,我就為沒玩過的人做簡介好了。



(簡介時間…)



RPG是Role Play Game取前三字的縮寫,中文是角色扮演。

而這種遊戲的特色便是,你擔任裡面的主角去完成劇情。

通常這種遊戲都會不斷有角色提醒你或是告訴你下一步該怎麼做。

好讓你的遊戲能繼續進行下去,很大概的介紹就這樣。



謎之老看我在公園外徘徊,就跟我說︰可以進去啦!!

我也跟他道謝,但是我直覺告訴我這地方不是欣賞夜景的地方。

所以我就騎車追撞他,不是啦!!是追上他,跟他詢問賞夜景的地方。

謎之老也相當熱心的想跟我說,但是他看我路一點都不熟。

所以,他就說︰不然你載我,我跟你報路。

而我也答應了,然後謎之老就坐上我的車囉!!

由此可知,謎之老的媽媽沒跟他說不能亂上陌生人的車~XD

我就往前一直騎,一直到往金山方向的叉路出現了。

謎之老就叫我放他下來,然後就跟我說︰往這地方直直去,不要亂轉彎。

在這邊我就跟謎之老分開囉,繼續我尋夜景之路。



終於,終於,我到啦!!!!

我看到我夢想已久的陽明山夜景囉!!

我很開心,很開心,很開心^^

但是…看到有幾對情侶在那邊,就很怒>"<



(心得…)



雖然是自己去,但是心情一樣很好。

什麼都對了,就是身旁缺一個對的人。

還好…今天還有小白陪著我…

(全文完…)

2 則留言:

  1. 唉唷~~~自己偷偷去

    都不邀一下的喔~

    天氣這麼好就是要出去玩的咩~~~~

    回覆刪除
  2. ㄟ都...因為另外還有人想跟阿

    所以...為了誰都不得罪...我就自己去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