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6日 星期三

踏雪尋梅玉山行(終於現身版)


哎呀呀!!又要寫長篇網誌啦!!

自己愛囉唆又嫌累,真是的╮(╯_╰)╭

好囉!!廢話不多說囉!!

進入主題囉!!!!



2005.03.31星期四

這一天的下午五點TP的眾人就要出發前往玉山囉!!

但是很混的我竟然到早上背包都還是軟趴趴的??

所以我就想到一個空出時間的好方法囉^^

那就是──※蹺課※

是蹺誰的課咧??

那位大師的法號叫做§雲龍§

結果那天還真是好死不死啊!!

竟然能點問題點到我??

真懷疑他都專叫沒去的??

算了,這些都不算是主角。



蹺課當然要有成果囉!!

背包從"軟茄變天柱"

(讀者︰喂喂…你第四台廣告看太多囉!!節制點= =)

(我︰我覺得這比喻很恰當呀!!雖然粗俗了點^^")

終於時間推移到下午,但是此時卻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這插曲是什麼咧??

當然不會是秘密囉!!

要公開囉!!

那就是我的水袋跟背包從桌上往地上趴,

看來是背包站太久,累了。

所以一睡口水就流出來了(水袋爆了)

這時離出發已經剩下2小時不到,

而且還聽說4點要領裝備,

所以我時間非常有限啊!!

我二話不說,馬上騎著我的小白衝去"自然行"買新水袋。



四點果然TP的大家都往行政大樓走去,

我也趕緊背著背包走去行政。

果然有領裝備──冰爪。

接下來大家就在行政門前作最後的調整。

當車子來以後大家就將那重的跟鬼似的背包徃車子上送,

(讀者︰等等…我有問題??)

(我︰什麼問題啊??囉唆耶!!)

(讀者︰為啥會用"重的跟鬼似的"來形容背包,鬼不是沒有重量嗎??)

(我︰是是是‥我改總成了吧!!)



(修正版…)



四點果然TP的大家都往行政大樓走去,

我也趕緊背著背包走去行政。

果然有領裝備──冰爪。

接下來大家就在行政門前作最後的調整。

當車子來以後大家就將那重的跟象似的背包往車子送,

大家終於坐定位了。

車子也開離國體前往今天的目的地"東埔山莊"了。



(睡得不醒人事的我…)



當我第一次恢復視覺得時候,我們人在"三義"

大家在那邊上廁所,好讓待會兒不會有尿急的情形發生。

在這邊我還耍了個冷,

有人問"三義"在哪裡啊??

我竟然回答︰在兩億的上面= =

我應該是睡昏了腦袋Orz

大夥差不多以後,就上車囉!!

雖然車子一度失蹤,還好還是回來載我們。



(上車繼續昏睡旅…)



真是佩服我自己,不管如何我都能一上車就睡= =

當我又恢復知覺時,車子好像被落石擋住去路。

反正就是有人下去將之移走讓車能順利前進就對了。

後來我就睡不著囉!!

所以接下來的路程我都在跟我旁邊的小省講八卦,

小省在這不怎麼長的路程裡聽了將近十個八卦吧??

真是便宜了她= =

終於,到了東埔山莊。

大家將行囊放下再交代交代一番,就上床睡覺去囉!!



(zzzZZZ…)



我聽到的第一個聲音是︰童偉城快七點了快點起床!!

媽呀!!我們竟然可以睡得這麼熟??

尤其是我…我在車上睡了一整路耶!!

好啦!!這些都不是很重要= =



現在時間2005.04.01星期五

我們今天不爬山全體打道回府。

大家一定傻眼吧!!

心中吶喊著問︰為什麼~為什麼啊))))

拜託!!也不看看今天是幾號??

我愚弄愚弄大家咩^^!!

由於我太貪睡,所以所有動作皆是快速完成。

接著大家就到外面跟"東埔山莊"這招牌照相,

之後車子就一批一批的將大夥運往玉山的登山口。

到登山口也不免來跟玉山登山口合照一番,

就這樣,大家跟招牌就拍了不少照片。



終於,到了要出發的時候了。

在這之前必須先選的Day Leader來走在最前面。

哪裡知道竟然是我耶!!

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不過我想說︰凡事不試怎知自己成不成。

所以,我考慮了一下就答應囉!!

反正再糟也糟不過讓我上學期一直哭的那件事。

至於是哪件事??知道的人其實已經知道囉!!

不知道的人我也不想再跟你們說囉!!

選定是我之後大家就開始走囉!!



(健步如飛開心中…)



剛開始我的確走的很快,而且一點都不覺得不適。

但是越走到後面,頭有逐漸暈的趨勢。

這應該是高山症的開始,所以走了6.5公里之後,

Day Leader換宜蓉姊來當。

而我,就在後面跟著走囉!!

現在想想應該知道為啥我當初會這麼不舒服了,

或許是因為熱量補充不足外加呼吸調的不是很好。

這證明平地的體力或許是"金光強強滾"但是到山上變成"魚丸炒米粉"

請將""內的文字用台語發音,謝謝。



走完剩下的2公里之後,到了"排雲山莊"

那邊有熱水可以飲用,我在那邊靠著熱水恢復不少精神。

雖然頭還是暈暈的@@

大家好像都在外面搭帳棚還有準備煮晚餐吧!!

這邊我記憶很不清楚,因為我一直待在山莊內喝水。



終於有晚餐可以吃囉!!

我們這組是煮麵,第一次我好像吃了兩碗。

然後再煮,我就再吃。

結果我看到隔壁有人煮飯,我就拿了一些白飯過來吃。

然後有人因為咖哩飯吃不完,我又幫忙吃。

就這樣飯+麵+湯我一共嗑掉八碗左右,暫時算八碗吧!!

後來不知道小孟學姊從哪得知我很會吃,又把她的麵給我吃。

我竟然又再度吃了起來!!!!

所以我這晚餐總共吃掉九碗的食物(驚人!!!)

吃完之後發現…頭根本沒有暈的感覺。

整個人的精神好的跟在平地一樣。

然後收拾收拾之後,沒多久大家就要睡覺囉!!



(呼嚕呼嚕…)



我醒了,因為外面的雨聲實在很大。

但有一半的原因是我想尿尿,吃這麼多麵怎麼可能不想尿尿= =

不過帳棚內實在沒有多餘的空間能讓我行動,

所以我就暫時忍了一忍,反正也還不是很急。

不知過了多久,我看了一下手機,凌晨三點多。

我…肚子竟然餓了!!

所以,我頭又開始暈了。

媽呀!!我開始懷疑我是去登山還是去野餐了= =?

這時候好像大家有悠悠轉醒了。

然後有人也要去廁所,我也就跟著去囉!!

回來後我又安穩的入睡囉^^"



(天亮雨停時…)



時間2005.04.02星期六

起床之後因為一夜的大雨,讓大夥開始評估是否要再繼續推進。

決定的結果是…先上去試試。

不舒服、裝備不足的人就留在山莊。

我剛好兩樣都符合,所以就留在排雲囉!!

在排雲就玩一下自拍、再睡一下覺、跟剩下的人聊聊天。

就這樣,到9點多吧??

收到要我們煮熱水的訊息,然後我就被睡夢中被叫醒去煮熱水。

一共煮了五鍋,我們幾個人就喝了半鍋。

很舒服哪^^



先回來的是老師跟小松(小松為這次的嚮導)。

然後大夥就陸陸續續回來囉!!

大家都平安的到排雲就是件幸福的事兒囉。

不多久大家就開始收帳棚,清環境。

大夥準備準備,在十二點前大家就開始下山囉!!

在下山前,大家得知有民宿可以住,都很開心呢!!

因為這意味著可以洗澡,哈哈…



(迅速下山行…)



一路上我們這組瘋狂而行,速度真的不是普通的快。

上來的時候我們這組最慢,下去的時候卻快的驚人!!

哎呀呀!!下山就沿原路而走,不想再多說些什麼了。

只是大家想到可以下山,有瘋狂的學姊一路上都在狂喊︰我要吃脆皮雞排

"我.要.吃.脆.皮.雞.排"響徹整座玉山山谷

就在脆皮雞排的引誘下,我們終於到了登山口囉!!

(怪怪的結論,明明脆皮雞排就在林口= =)

不過要走的路還沒結束,還有2.8公里要走= =

歇息一會兒之後,又開始推進囉。



終於到了車子停放處,先到的人將背包先放置車內。

然後先到的大家又開始拍照等那些未到的人。

在時間的推移之下,大家都平安的到了這邊。

接著車子就開往民宿囉!!



在到民宿之前,我們先去解決我們的晚餐。

但是,那邊還真不好找地方用餐。

最後大家幾乎都在同一個地方用餐,

吃完就真的前往民宿囉!!



叮咚叮咚…民宿到。

到民宿時,大家先來個分享。

等分享完之後就去洗澡囉!!

這邊的環境真的很好,靜謐的夜、清新的空氣,令人心曠神怡。

這邊晚上的活動我不想多說了,總之就是期待明早的採梅之旅。



(作客周公屋…)



眼睛睜開的同時,意味著時間是2005.04.03星期日。

大家先去小松的部落裡賣早餐的地方吃早餐。

喔!!對了,忘記說小松是原住民。

頗帥的唷!!但是已婚囉!!

吃完早餐大家就去採梅囉!!

大家瘋狂採梅、瘋狂拍照。

總之就是很開心囉^^y

本來是要直接回去,哪裡知道殺出一位小弟弟。

帶我們去逛其他的地方,一路上邊逛邊玩。

這小弟其實頗調皮的,不過也因為調皮所以有趣。

好不容易逛完了,大家又回到睡覺的地方。

當然不是再睡覺啦= =

準備背背包打道回國體囉!!

在離去前小松還唱了一首歌,好聽哪!!



(等車過程活動自動從記憶抹去…)



好,現在直接從上車後開始接起。

上車之後,我好像又…睡著了= =

因為記憶年久失修,我真的忘了我在幹麻0rz

那就從我有記憶開始寫吧!!

我的記憶是從"清水休息站"離開開始。

到清水休息站,完成了所有到休息站該做的事情後,

就又回到高速公路前進國體囉!!

一路上司機播放著音樂,但是都沒有歌詞。

坐在後面的人就玩起了猜歌遊戲。

大夥越猜越High,乾脆說猜對的人就能唱。

這遊戲就一直玩到司機開始播KTV才停止。



(眾人一路歡唱…)



叮咚叮咚…

國體到了、國體到了。

大夥唱紅了眼,竟然想叫司機多繞一圈@@!!

還好司機是理性的。(呼…)

回到國體是下午4點多,本來想說︰真好!!早早就回來了。

不過,分享可是TP一貫的活動。

所以,大夥就在行政一路分享到8點半吧!!

之後我載Pinky去長庚搭車,是今天我在宿舍外做的最後一件事情吧??



(心得…)



玉山行真的學到不少,

登山可以讓人清楚自己的不足,

大自然真的不是你我有能力改變的,

可以的話讓大自然順自己的腳步去生活。

人類啊…別再以為人定勝天囉!!

這真的事一句可笑的話呀!!

這種課程雖然疲累,但是經驗可貴。

我要由衷尊敬大自然,因為她最容易教導人類。

(全文完…)



3 則留言:

  1. "天"真的做"命運"解嗎??

    為啥我高中國文老師說起來像是大自然

    哎呀...文句相同個人解讀不一樣啦!!

    先別計較這麼多咩:p

    回覆刪除
  2. 為啥選你做Day Leader?是因為配合〝愚人〞節嗎?



    為啥你上學期哭我不知道…

    我不管我不管,我要知道,下次要講給我聽



    小弟,你果然是熱量補充不夠…九碗…bb

    對了,你是什麼裝備不足而不能繼續走呀?我建議你邊吃泡麵邊走,就不怕身體不

    適了,反正你只是餓了



    好個感性的結語…是說,容俺質疑一下,人定勝天的「天」不是做命運解嗎?啥時

    變大自然了呀?

    回覆刪除
  3. 沒禮貌...我現在才又看到妳留言的第一句

    真是的...其實我也覺得怪怪的...:p

    或許真的被妳說中也不一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