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2日 星期五

TP溯溪行


呼…又有活動可以來寫網誌囉!!

好囉!!廢話不多說,進入主題去囉!!



今天2005.04.22星期五。

在上星期五就得知這星期五要去溯溪,

而這活動其實本來在上學期的迎新就能玩到的。

不過,上學期因為評估天氣會太冷,

所以溯溪就沒有成行囉!!

這在我幼小的心靈蒙上一層陰影啊!!

但是今天就把所有的陰霾揮掃一空。



今天早上7點30分要從學校出發,

而我也很爭氣的在6點40就先行起床囉!!

不過…這都不算些什麼。

算什麼的是,我凌晨快4點才睡覺。

哈哈…很想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我從21號跟別人聊天聊到22號快四點呀!!

我一直覺得為什麼時間不能為我多停留一點點,

這好像是一個很無理的要求齁??

(咦??我好像偏題了耶@@??)



好,拉回到主題。



總之,我準時上到車上就是。

到了車上只睡大約三小時的我,

當然想藉此機會補一點點眠囉!!

哪裡知道,這司機開車很猛。

此話怎講呢??

待我慢慢到來…

學校地面上都會有"路突"也有人稱之"麵包"或"路障"

這司機呢,視地面上的障礙如無物,

還是這台車屬於沒有煞車的呢??

過障礙時沒在減速的啦!!

我坐在後面本來要睡覺,結果屁股一直飛離座位。

就這樣,我精神就被震出一點點來囉!!



(行車中…)



雖然我一直沒有入睡,不過呢…

我的精神指數的收訊是零格,

所以咧…我根本不知道在車上我到底在幹麻。

簡言之,就是我對那段記憶是空白的!!

我有印象開始是到尚未完工的加油站內上廁所,

之後有人宣布要先換好溯溪用的"防寒衣"

所以大家就開始換了起來。

重點是…TP內幾乎都是女生,

不少學姊們無視於我們的存在,

就在車子內換起衣服來。

還好…老衲已經屏除七情六慾囉!!

阿彌陀佛!!

換好衣服後,我似乎有昏過去。

絕對不是學姊們身材不好害我昏倒,

是前一晚太晚睡(真的!!)



(不醒人事傻傻的…)



叮咚叮咚…

目的地到囉!!

今天我們要溯的溪是★加九寮☆

這條溪在現在大三當初的迎新有玩過,

不過聽他們的敘述,這邊似乎有些不同,

好像是有橋崩塌了。



到了要進入的地點,大家做最後的準備。

老師說︰有經驗的當先攻部隊去架繩。

此時我身上背有繩子,不過我沒有經驗,

所以,我問老師說︰我繩子要交他們嗎??

哪裡知道老師說︰你跟他們一起去。

這句話令我傻眼了很一下子@@

不過,也沒有關係啦!!

就這樣,我就跟一群老人,

ㄜ…不是…是一群前輩們當先攻部隊囉!!



溯溪有時候真的會有驚險畫面出現,

因為水底的石頭踩下去或許會滑動,

或者會令人滑倒,這些情形都常常出現。

所以這時候都必須靠著前面走過的人傳遞訊息給後面的人,

這種行為在TP其實常常看見。

每每聽到前面的人細心提醒,就覺得很溫暖。



喔…對了!!

忘記說這次當任先攻部隊的隊長是已畢業的"吳小黑"

我不是故意不打他的名字的,

是因為…我只知道他叫小黑^^"

他先帶我們走一段之後停下來讓大家說今天的團隊目標,

大家輪流說完之後就開始潑水囉!!

潑水的用意絕對不是過泰國的新年(即使是,日期也不對= =)

潑水的用意是要讓身體適應水溫。

潑完水之後,大家就啟程囉!!



(步步驚險開心中…)



一路上…不,應該說︰一水上都走的相當迅速。

不愧是先攻部隊啊!!

到了一個小深潭,此時就可以玩一個遊戲囉!!

大家都看過雀巢檸檬紅茶的廣告吧!!

沒錯!!就是背對水然後直接躺下去!!

很好玩的說,不過…雖然知道會沒事,

但心裡總是有點兒緊張。

玩完這深潭之後大夥又繼續推進囉!!

一水上滑倒的情形不斷,不過大家都沒有受傷就好囉!!

一直推進到滑水道的時候,此時難關又出現囉!!

因為水的衝力實在不小,所以剛開始要站穩真的不易。

這就是所謂的"萬事起頭難"呀!!

好不容易大家都爬上去囉!!

不過這既然叫做滑水道,大家怎可能不滑它一下。

就這樣大家就通通滑了它一下囉!!

對了,這滑水道是純天然的,不經人為加工。

滑完以後又繼續前進囉!!



(滑倒站起努力行…)



叮咚叮咚…

到達瀑布囉!!

然後就要開始架繩囉!!

架繩也是一大學問呢!!

只可惜…我聽的不是很懂= =

尤其是要綁啥結那邊,雖然我有把結名記下來。

不過,我又不會打= =

終於,繩子架好囉!!

架繩以外的人也把水煮好了,也開始吃東西了。

而我…肚子很餓,但是東西卻在後面那一組身上。

大家聽過"望夫崖"的故事吧!!

我就選了一塊石頭,我稱它"盼食台"我就站在上面盼呀盼的。

好不容易我的食物越來越接近我囉!!

耶!!終於我的食物到我手中囉^^y

由於過於飢餓,油飯瞬間化成無形。

就在大家歡樂用餐之時,慘事發生了。

先攻部隊的隊長腳被滾水燙到囉!!

接著就是大家所熟悉的沖、脫、泡、蓋、送

不過,這邊只有做了前三步驟而已。

因為在溪的深處是要把他送去哪??

用完餐之後,大家開始攀瀑囉!!

攀完瀑之後,大家開始回程。

回程就不再走水路囉!!

因為山區會下雨,怕溪水暴漲。

所以大家都走產業道路。

(應該叫產業道路吧??)



(產業道路行…)



一路上其實也沒有很好走,

只不過可能比溪水暴漲來的安全一點。

大家不知道走了多久,終於到了一個攔砂壩。

到了攔砂壩就看到大家瘋狂往下跳,

跳完了,大家就往停車處走囉!!

到了先前的停車處,大家把濕衣服換掉。

這邊的車不是遊覽車,是休旅車差不多大小的車。

然後就走回去搭遊覽車囉。



(返回國體中…)



拎拎拎…

國體到囉!!

可以很確定的是,司機沒有換人。

因為一樣是障礙如無物= =

大家在行政下車,此時的我精神收訊又變成零格囉!!

反正交代一會兒事情後大家就各自回宿舍囉!!



(心得…)



溯溪真的很好玩。

不過,真的會發現"水"會把危險隱藏的很完美。

縱使再小心,都會有機會誤中她的埋伏。

另外,仔細觀看石頭。

可以感覺到大自然賦予每個單位的顏色都很美。

這些自然純淨的顏色不是人力可以模仿出來的。

真的要好好愛惜大自然,真的!!

(全文完…)




1 則留言:

  1. ^^真是不錯的經驗唷!

    聽你的訴說也很想參與一下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