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日劇] 醫龍1與醫龍2觀後感


這一陣子閒來無事就宅在家看日劇,

也不知道為啥我會迷上看日劇,

要認真的探究起來,我想應該是從日版的白色巨塔開始愛上的。

想當初,我為了看最後一集,隔天還特地的早起講完結篇看完,

我才心滿意足的去學校考期中考,

明明考完再回來看結局是一樣的,不過那個就是一種〝奇摩機〞

看完去學校跟回來再看就是有些許不一樣XD

咦...好像扯遠了 囧rz

總之,這段只是要敘述我為啥迷上看日劇。



醫龍1跟2,其實差不了太多,

都是主角〝朝田龍太郎〞的個人手術秀,

沒開過的刀竟然可以透過電話指示來開,

難道這意味著我在球場上跟喬丹通電話,

我就可以神乎其技,從罰球線起飛灌籃?

這答案是否定的,因為光英文我就聽不懂了= =

其實這兩部的手術秀只是增加戲劇的熱血感而已,

這兩部看下來戲劇真正想傳達的還是,

醫生的責任就是救人,其餘的都不管。

朝田:看到患者在面前,伸出援手,這才是醫生。

(類似這樣的台詞啦!!)

這句話看起來天經地義,不過就戲劇所透露出來的去不盡然如此,

有人為了要讓升教授論文的數據好看,成功率低的手術不接,

也有為了完成自己野心,犧牲了沒錢患者的生命。



而朝田龍太郎,就是擁有天才技術的心臟外科,

(這齣戲還真剛好幾乎所有病人都是心臟出問題,日本人心臟這麼不好嗎XD)

不管是怎麼樣心臟有問題的病人,他都一定接,

即使上層禁止,他照樣有辦法開刀,而且一定刀到病除(果然是主角威能)。



白色巨塔、醫龍1以及醫龍2,都探討到醫病關係,

不過我想這問題很難解吧!!



心得就是這兩部戲還挺熱血的,主角也不錯帥,沒有明確的女主角(嘆),

不過戲中飾演〝美紀〞這護士的身材跟臉蛋倒是挺不錯的XD

別跟我要檔,我看完就刪掉了,有興趣的請善用網路資源,謝謝!!

1 則留言:



  1. 很熱血式的英雄主義劇

    不過還算不賴啦



    版主回覆:(04/04/2008 05:01:06 PM)


    醫龍這種戲真的是完全的展現主角威能阿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