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反對吃狗,理由何在?


呵呵...相信這樣的下標,會令很多愛狗人士大聲撻伐,

不過...我還是要下這樣的標題。



最近看到新聞要聲援韓國的狗兒,要韓國別把吃狗肉合法化。

但我很好奇,聲援的立足點在哪?

因為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

還是狗太可愛,所以不應該殺來吃?

抑或是有其他原因?



說真的,我雖然身為人類的一份子,

但是我覺得人類真的是一群狂妄自大無知的生物,

人類隨意的替其他生物的生命賦予意義,

雞、鴨、魚、牛、豬等都被視作食物,

狗、貓等就被視為寵物,請問理由何在?

不過就是因為人類的狂妄自大,

自以為是這個地球的主宰,所以可以任意的為其他生命下定義。



我雖然一直都很厭惡韓國,但就這件事情上,

我倒也不會去強力反對,畢竟我沒那個立場去反對。

我吃了牛,卻去反對別人吃狗,那我的反對根本微不足道,

因為只要我被反問,請問吃狗錯在哪?吃牛又對在哪?

我就無言了...

因為我沒辦法解釋同樣是生命,為什麼殺了牛是對的,

殺了狗卻變的罪大惡極。



如果說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所以我們不該吃牠。

那我要問問以農立國的臺灣,

請問有多少人在吃牛肉的時候,曾想到牛犁過多少公頃的田?

為臺灣的農業出過多少的力?

真要說,牛對於臺灣真正的貢獻似乎大過於狗,

但如今臺灣人卻把吃牛看的理所當然,這令牛情何以堪阿!!

不僅僅是牛,其他被吃得理所當然的動物,

看到人類貴狗賤牠們,牠們究竟會怎麼想?



看華視新聞時,說到直擊殺狗虐狗的現場,

那是因為被殺的是狗,所以格外的重視。

為什麼他們不去直擊宰牛宰豬的現場,

拍攝牛豬被宰殺的整個過程?

為什麼他們不去?

只因為他們認為這沒有錯,所以將宰殺的行為合理化了。



我不是要幫韓國吃狗的行為合理化,

但我也不覺得吃狗須要去妖魔化。

要我吃狗,在情感上我辦不到,但要我反對吃狗,基本上我沒資格。

因為同樣是生命,我說不出吃狗跟吃其他動物的罪惡差在哪。

所以,別人的飲食文化,看不過但得尊重,

如果真的要聲討,我想有資格的是那些從未碰觸過肉類的朋友吧!!

一生只吃素的人,我想才是真正有立足點可以去聲援的人。

(別提出植物也是生命的論點,人不可能不吃而活。)

不然請說服我,吃狗錯在哪?吃牛又對在哪?

3 則留言:

  1. 那看來還是讓我餓死好了!!哈哈

    版主回覆:(04/20/2008 04:06:49 PM)


    呵呵...也不用這麼悲觀吧

    就依照本來的生活方式就好啦

    我不吃狗...

    但我未來應該還是會吃牛排or其他

    回覆刪除
  2. 每個民族都會有特定飲食習慣,



    反對吃狗只是我們套用了自己的觀念。



    嗯!結論是什麼都吃!XD

    版主回覆:(04/22/2008 02:29:36 PM)


    對...沒道理我們不吃

    就要限制別人也不能吃

    (我應該會被愛狗人士扎草人 囧)

    回覆刪除
  3. 之前我妹也寫過關於虐貓的網誌

    論點跟你的有點像

    就是要我們不要只注意貓

    雞狗牛豬也要注意

    結果被網友罵到臭頭~唉...沒事~我隨便講講你隨便聽聽就好

    版主回覆:(04/23/2008 11:33:24 AM)


    虐待動物都是不可以的,

    但是如果說把動物當作食物這件事,

    我覺得...沒有誰對誰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