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我所認識的天秤(終)by ptt m16a218


這篇將不分男女做個ENDING



天秤的分手有兩種



第一種是閃電分手

這種是已經踩到大雷了,會逼著秤子做出立即性的決定,

通常就這樣很快的就人間蒸發了,因為他會覺得你的品行都有問題,

再拖下去會被害慘。





第二種是淡淡的分手



這部分就要做比較多的講解了,這邊就要講秤子不喜歡欠的部分,

尤其是人情的問題,這裡我們應該清楚什麼是結人情,還人情,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禮尚往來,有欠有還,

其實就是一種不欠人情的做法,因為大家都公平也很合理,

但若是有欠未還時,就代表有情的成分在了,OK講得遠了點,

其實淡淡的分手就是一種慢慢的把人情還掉的做法,

當你注意到秤子會開始拒絕你的好時,或對你比以前好時,

你可能就要注意了,他也許開始的在還這份情了,等時間到了,

還得差不多了,也就是他要走的時候了,

若你開始把他對你的好當作理所當然時,很可能的他正在遠離你,

若是他肯欠這份情,就代表他還愛著你,

他會讓你欠,但相反的就是走到分手的下場。



以上是這系列的完結

=============================================================

接著這裡,我將發表一些心得,本人因為秤女的關係才來到了這個秤版,

這些日子走來也看過不少的例子,也經歷過一些事件,

有人常說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這一直對於我們來說感情這種事一直都是個難題,

但對我而言感情中最難的問題應該是相愛為何不能再一起,

這個版一直都有這樣的問題在,其實其他地方也是

,我這幾天稍微的思索了一下,想到了海鳥跟魚為什麼不能在一起,

然後又看到了一個案例,梅姑與華仔的故事,後來我才明白,

有的人真的愛得很深卻可以輕輕的放手,明明很愛為什麼不去緊緊抓住他呢?

為什麼要讓他就這樣走掉了呢? 這點就代表了天秤的愛,如我上篇所說,

天秤會因為真的很愛一個人而不希望對方有太大的變化,

因為他想要看到一個能真正的、自由自在做自己的人,那份快樂與自然,

天秤不捨得改變他,因為變了就不是當初他喜歡的那個、他愛的那個人了,

因為天秤是很需要靠感覺去愛的,當海鳥跟魚不能相愛而在一起時,

我才明白,愛一個人不一定要在一起,因為在一起了也未必幸福,

很多時候我們週遭的環境還是會影響我們,所以我選擇愛一個人就讓他自由,

不打擾是我的溫柔,試想你現在身邊的人是不是你最愛的那個,

還是....只是一個可以跟你在一起很久的人...



真愛最愛是存在著距離的,想想中國的愛情神話,

牛郎與織女為什麼到現在一年還是只能見一次呢?難道他們不會變心嗎?

雖然這只是個流傳許久的神話,但卻深深的告訴我們這樣的道理,

相愛未必能在一起,但我們都知道我們是彼此的真愛與最愛,

只是將這份愛偷偷的放在了心裡,他是最珍貴的,也許只要我愛你就可以了。



兩個相愛的人,卻常常衝突著,因為有彼此的執著與無奈,

也因為太在乎對方,反而傷了對方,若是將這份愛留著,我將選擇遠離,

不再去碰觸我們最脆弱的真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