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霹靂] 兵甲龍痕13、14集心得

Photo Sharing and File Hosting at Badongo.com
為什麼才轉換一個劇集而已,整體劇情會差這麼多?
霹靂可以給一些合理的交代嗎?
算了,反正過去就讓他過去了,現在好看比較重要。

阿修羅果然好傻好天真,一直被天者利用,
等到利用完了之後就吃虧了吧!!
雖然阿修羅都知道天者在利用他,
但依然還是以為自己可以掌握情況,
殊不知,天者的陰謀遠超乎他的想像。
或者該說,阿修羅對自身的能力太過自信了呢?

天者跟神之子合體成最強的「冥王啻非天」,
這會不會為天者埋下後來失敗的隱憂呢?
因為神之子身上不是還留有跟一頁書互換的罩門,
編劇究竟還會不會使用這個梗呢?

氣力放盡的阿修羅當然不敵剛剛進化出來的天者,
所以這場戰鬥不用想也知道阿修羅一定會輸,
只不過沒想到會輸到被天者囚禁而已...
我要是阿修羅,我一定先跑,雖然這樣有損所謂的戰神之名啦!!
但是之所以能成為戰神,除了打能勝仗之外,也該知道什麼時候該撤吧?
為了修萬妖爐,功力耗損大半還想跟剛進化出來的天者鬥,
那肯定是頭殼燒掉了= =
現在能讓阿修羅解脫的關鍵,我想就是正在修練寧之卷的夜神吧...

薄情館真的是一個蠻特別的地方,
雖然這種地方過去的劇情也很常看到,
像龍圖霸業的「四海第一家」也差不多是這樣的地方。
不過在這裡最搶眼的當然還是香獨秀阿!!
這傢伙真的很寶,而且整個就是活在自己世界裡的人,
霹靂也真厲害,弄了尊全裸的香獨秀XD
香獨秀的身材還真是精壯,練武之人果然不一樣!!

苦、集兩境十二人名單這兩集開始出任務了,
一開始天刀、鴉魂殺了佛獄的兩隻小兵試試身手,
不過這也沒什麼值得高興的,因為光看偶頭就知道躺著打都不會輸。
(雜魚:人帥真好〒▽〒)
片尾十二人分兩邊去出任務了,而且都是打BOSS,
所以可以預料的是,下周要有便當發出了。

其實我覺得這兩集好看的點真的還是在南風不競身上,
這個腳色自始自終個性都保持得很極端的一致,
而且也沒有所謂破不破格的問題。
編劇真的對這腳色很好,最後讓他對上佛獄的王──咒世主。
對上咒世主打輸也是很正常的,即使後來風岫主人趕來助陣,
觀眾也不覺得這樣就能逆轉勝!!

最後,兩者從本來的死敵,變成最知心的朋友,
這其中的轉變其實編劇算寫得不錯的了。
不過下星期南風不競領瘋子便當的機會很大,
畢竟一個身受重傷,一個恨意戰力十足,
這樣還能不領便當嗎?
我看很難╮(╯_╰)╭

一頁書就不用說了,入魔之路不由分說了,
可不可以最後一頁書被邪天御武控制,
然後整個去佛獄跟咒世主搶政權呢?
這樣會不會是佛獄自己婊到自己呢XD
但這樣編寫的機會我想應該不大啦!!
我真的越來越擔心佛劍了...(抖)

集境的戲份少了很多,畢竟都簽了中立條約了,
所以現在還是著重在死國、佛獄的假同盟、真互婊的戲碼上,
不過這兩集還集境還是有出來露臉一下。
至少告訴觀眾,我們雖然系份少,但是重要性還是有的<( ̄ c ̄)y▂ξ

現在我很期待的就是百韜略城這對夫妻的表現了,
如果這檔戲可以由這個組織當做領頭羊,
我想也可以創再出另外一番好的氣象才對,
不然每次聰明人都讓素還真、一頁書做多無趣阿!!
只不過,這個組織手下的人員長相都太雜魚了,
很難想像可以有什麼大作為XD
在布袋戲的世界裡頭,偶頭決定了九成的成就<( ̄ c ̄)y▂ξ

希望兵甲龍痕到第四十集都可以集集精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