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擬人] 冰箱內部

人類的社會發明一種大大的箱子,
裡面充滿著冷空氣,當門被打開的時候我們重見光明,
但多數時候我們都是在黑暗中度過。
這種箱子,我有聽說過好像叫做冰箱?
就姑且叫做冰箱吧!!

冰箱似乎不是只有一種溫度而已,
聽說有分成「凍死人不償命」以及「冷不死人幹嘛償命」兩層,
上次跟我一起回來的那條魚,我眼見牠被放進了凍死人不償命那層,
而我則是被歸類進入冷不死人幹嘛償命那層。
原本的我還以為兩層可以互通,但等我進去以後才知後兩層是阻隔的,
所以我也不知道進入凍死人不償命的那條魚的下場如何。

至於我現在的處境嘛...
恩...好像有點微妙,
不知道冰箱內的輩份排序是怎樣?
是輩份越高所待的位子就越裡面嗎?
我從一開始門一打開我就能看見外面的世界,
到現在,我只知道冰箱門被打開了,但我完全看不到外面,
要不是人類把冰箱設計成門打開內部會亮燈,
我想以我現在的輩份,我根本就完全不知道冰箱有被打開過了。

我在裡面也不知道待了多久的時間,
只知道我的位子越來越裡面,
每當有新的夥伴進來的時候,我們都會彼此閒聊一番。
像上次,我就跟一個真空包裝的烏魚子聊天,

烏魚子:嘿!!我第一次近來耶!!好興奮喔!!這裡面的生態怎麼樣?

我:呃...這裡面很涼,但是冷氣吹久了也是有點不舒服,
只不過我待久了,自然也習慣了。

烏魚子:待久了?難道你很久沒有出去了嗎?

我:在裡面我也很難知道我到底待多久了。
對了,你幫我看一下我背面是不是有一組數字?

烏魚子:唔...我看看齁...恩...是2005.08.28嗎?

我:對對對!!就是這組數字。

旁邊的豆腐這時候說:哇賽!!這組數字我要是沒判斷錯的話,你已經在裡面待超過五年了!!

我:什麼意思?

豆腐:我上次被拿進來的時候,有聽到人類說豆腐不能冰太久,要趕快用掉,
然後我在門被關上的那個瞬間有聽到說,現在是2010.08.28。
所以我才會判斷你來這邊肯定超過五年了。

烏魚子:天阿!!超過五年耶!!

豆腐:請問妳是在驚訝什麼?你知道五年有多長嗎?

烏魚子:...不知道阿!!

豆腐:那你是在驚訝什麼?

烏魚子:就聽到五年好像很厲害,就驚呼一下囉...

我&豆腐:......

我:唉...再這樣下去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重見天日。
這冰箱根本就是我的黑牢嘛...
我明明就是可食用的食品,但自從被放進來後,
我好像就再也沒有得到相關的關愛眼神,
我錯了嗎?我錯了嗎?

豆腐&烏魚子:別這樣嘛...總有一天你會再度發揮價值的。

我:希望囉...

光陰似箭,賭金全梭...

呃...不是啦!!

咳咳...光陰似箭,歲月如梭

有天,冰箱再度的被打開了。

我覺得這次燈亮的時間好像比以往來的長,
而且,我的視野也越來越寬廣。
天阿!!我又再度的看到外面的世界了!!
難道是這冰箱的擁有者終於想起我了嗎?

*****~ \(* ̄︶ ̄*)/ ~*****

我的天阿!!他...他伸手進來將我拿出冰箱了!!
我終於要發揮自身的價值了嗎?

女人類:喔...這罐豆腐乳過期這麼久了喔...

男人類:這樣可以丟了啦!!不然是要吃來勞賽瘦身掛急診的嗎?

女人類:這樣也對,好吧!!就把他丟掉,不然在裡面也是佔位子而已。

我:不‧要‧阿~~~~
你們這樣跟那些有錢的闊少將青樓女子贖身之後,棄如敝屣有什麼不一樣?
況且,我也不是出身青樓阿!!
我是來自全聯福利中心阿...
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啵...嘟嘟嘟嘟嘟嘟...

我:阿~~~~~

就這樣,過期豆腐乳通通被倒光,然後空瓶就拿去回收了...

冰箱門,又再度的被打開了,我的位子又再度的往後移了...
這樣的輪迴,這樣的結果似乎在人類社會的家庭裡不斷的重演...

請問,你們家的冰箱有多少食物是進去後就再也沒有出來過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