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碎念] 好傻好天真!!

我問問題不是為了被羞辱,
我只是想知道答案而已,
即使是一件再簡單不過的事情,
都沒有資格變成羞辱人的著力點。

問問題然後被羞辱的感覺真的很不好,
雖然我知道我的問題真的很簡單,
但是,我就是不確定,我就是需要有人幫我確認答案,
所以我提出了我的問題。
只是,下場不是太好,因為我得到了一個令人難堪的回答。

好吧!!
我很笨,我笨到問了一個簡單的問題。
我很笨,我笨到以為彼此有不錯的交情。
我很笨,我笨到相信人都會有耐心回答問題。

在你問我問題的時候,我會想辦法提供你答案。
在你問我問題的時候,我會暫停手邊的工作聽你的問題。
在你問我問題的時候,我不知道答案,我也會想辦法找答案。
在你問我問題的時候,我什麼時候羞辱過你?

好吧!!或許我給的答案建議從來沒有真正幫助過你,
所以你可能從來不覺得我幫過你,那這樣我也認了,
畢竟,笨的人提出的建議,也不會高明到哪裡去,你說是吧!!

雖然我很笨,但是只要有人願意問我問題,
我是很開心的,因為有人覺得我能解決他的問題,
至少在被問得當下我是被信任的。
所以,即使我不確定答案,我都會盡我所能協尋解答,
畢竟,教學相長嘛...

好吧!!我很笨,我笨到相信大家都很熱心...
我真是好傻好天真!!

不好意思,我沒那個自信高攀的起,太聰明的別來害我,
人被羞辱過一次就已經很多了,我雖然笨,但我還是有知覺,知道什麼話是傷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