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體會] 交友條件跟中元節普渡的關係...

我想很少人會把交友條件跟中元普渡扯上關係吧!?
或者該說,這地球上只要是正常人都不會有這種想法,
我這樣說的意思是...我不是正常人<( ̄ c ̄)y▂ξ
說這麼多,看倌一定很納悶,這兩者個關係是...?
如果看倌有興趣的話,可以稍微想一下囉...

好吧!!我想各位看倌都是正常人,
不像我是瘋子,所以我還是自己來解答好了。

論語大家讀過吧?
孔子說益友有三:「友直」、「友諒」、「友多聞」。
幫大家複習一下這三者的意思。

「友直」者,指與言行正直的人為友。若朋友為人正直,講求道義,
則與其交接亦能盡安「道義相砥,過失相規」之友道。

「友諒」者,指與誠實安信的人為友,這樣的人性格是多麼惇厚忠誠,
並且堅守承諾,不會為求滿足一己私利而作出欺詐、出賣朋友的事情,
與其交往必然有助於誠信品德的培養。

「友多聞」者,指與博學多聞者為友。朋友的知識越是淵博,閱歷越是豐富,
與其交往便越能增長見識而有所啟發,從而得以突破原有的知識界限,提高知識水平。

好了,這是三種交往對自己有益處的朋友。

(謎之音:那...這跟中元普渡又有什麼關係?)

好啦!!好啦!!要解答了,別急。

我說普渡也該「三有」,「有質」、「有量」、「有多聞」。
這是什麼意思呢?

「有質」者,指所準備的供品品質精良,質量優良,讓好兄弟們可以用的開心。

「有量」者,指所準備的供品數量眾多,口味不同,讓好兄弟們可以更多選擇。

「有多聞」者,是指所準備的供品要多放些時間,讓好兄弟們有更多的時間可以享用。

以後大家知道中元普渡要怎麼準備了吧!!
只要把握「有質」、「有量」、「有多聞」就肯定不會錯了!!
包準你/妳平安一整年唷!! 揪咪^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